郭台銘稱「兩岸同為中國人」 鄭文燦:這對台灣安全發展不利

▲▼鄭文燦臺北市出席「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2023年頒獎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人選5月17日亮牌,積極爭取徵召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時,直言兩岸原本應該「兩岸一家親」,應該「同為中國人」。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這個問題一定要考慮到台灣的自由民主,把台灣放進一個中國框架,對台灣的安全發展是不利的。

郭台銘今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直言造成把台灣逼到戰爭危機邊上的,就是原本應該「兩岸一家親」,應該「同為中國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他也提到,如果當選總統,就會根據「憲法一中」,開啟兩岸大談判,且強調「九二共識」在兩岸間具有高度的未來性,應該在金門常設談判點,需要談多久就談多久。

鄭文燦回應,促進和平是大家的願望,和平是唯一的選項;對於郭台銘指兩岸同為中國,他指出,這個問題一定要考慮到台灣的自由民主,台灣人民對未來的決定權,把台灣放進一個中國框架,對台灣的安全發展是不利的。

至於郭台銘指出,九二共識是兩岸間的共識,但遭到民進黨「偷樑換柱」故意曲解成「一中一台」?鄭文燦反嗆,郭對這個問題比較陌生,因為九二共識是國共前個階段的共識,並不是台灣的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