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破兩道關卡強勢勝出 大安區外溢效應可助2024總統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贏得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大安區初選。(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贏得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大安區初選。(圖/翻攝羅智強臉書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結果13日上午正式出爐,前總統府書長羅智強在全民調的激戰中強勢勝出,在黨內互比部分,支持度分別領先另外兩位競爭者約3到5倍。黨內人士分析,羅智強能空戰能陸戰,此次初選中所展現的強大外溢力量,除了可以繼續固守大安,應該能輔選其他選區需要協助的立委,無論國民黨接下來的總統候選人是由誰出線,如果他也可以在年底總統大選扮演助攻角色,也會是藍軍支持者所樂見。

國民黨此次在台北市立委初選提名ㄓ,黨內互打最激烈的除了第七選區(松山信義區)捉對廝殺的立委費鴻泰與現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外,就屬第六選區的(大安區)羅智強與現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的三角對戰,你來我往的攻防直到電話全民調進行的前一刻。

根據國民黨台北市黨部13日上午公布5月10日至12日進行電話民調結果,羅智強以43.439%的支持度,大勝鍾沛君30.851%、楊永明25.710%,下一步待市黨部提報國民黨中常會後,就會正式提名羅智強代表國民黨參選大安區立委。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圖/翻攝自Facebook/王欣儀)

▲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圖/翻攝Facebook/王欣儀

對於羅智強此次能夠出線,黨內人士表示,羅智強在挑戰桃園市長鎩羽而歸之後,回到大安區參選立委,一開始過程並不順利,可謂有兩道關卡,一是同黨鍾沛君、楊永明的競爭挑戰,二是民進黨猛烈炮轟羅智強的政治獻金,而回顧整個過程,也可以看出羅智強在選擇戰法上與過去有不同的改變,面對黨內對手的猛烈攻擊,他選擇沉穩低調、不慍不火的回應,但在反擊民進黨質疑的部分則是透過明快強勢的節奏進行回擊,對於羅智強陣營來說,此次蠃得大安區初選應該也是種再進化的學習與成長。

陪同羅智強跑選區的地方人士也表示,羅智強此次除了爭取到「陸軍一姐」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的力挺外,大安區多數里長都被他身段柔軟、勤跑基層的誠意感動,公開表態支持。

另外,在正式進行電話民調前,大安區前立委蔣乃辛打破初選中立的慣例,幫羅智強發簡訊催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初選民調前公開站台呼籲「光榮支持羅智強」,還有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高金素梅力挺,甚至巧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加持,某種程度可以看出他的好人緣也是此次成功勝出的關鍵之一。

黨內人士分析,大安區對民進黨而言是艱困選區,羅智強初選大勝,從互比與對比的結果來看,國民黨應喜見這次初選在大安區對2024總統大選可產生的外溢效應,接下來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無論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哪一人出線,羅智強曾擔任前總統馬英九兩次總統大選的輔選要角,能空能陸、擅長議題戰的特色,初選過關的他不再被綁手綁腳,在大選戰場多一位助攻藍軍決戰民進黨的身影,也會支持者所樂見。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呼籲光榮支持羅智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羅智強一同出席大安區母親節音樂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羅智強與柯文哲巧遇。(圖/翻攝自羅智強Youtube「野電視94強」)

▲▼羅智強與柯文哲巧遇。(圖/翻攝自羅智強Youtube「野電視94強」)

▼國民黨前立委蔣乃辛發簡訊替羅智強在大安區初選催票。(圖/提者提供)

▲國民黨前立委蔣乃辛發簡訊替羅智強在大安區初選催票。(圖/提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