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赴金門談九二共識 侯友宜:兩岸和平、國家安全是台灣人的盼望

▲▼ 侯友宜出席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 受訪    。(圖/記者崔至雲攝)

▲侯友宜出席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受訪。(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赴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其中談到,兩岸間「九二共識」具備有高度的未來性,應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兩岸和平、國家安全是全台灣人民最盼望的,大家要有共同心念團結在一起,讓國家因為和平有更好的日子。

郭台銘為爭取2024總統大選,今飛往金門,並在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陪同下,於金門和平紀念園區發表和平宣言,批評民進黨偏離九二共識,才造成今天的兩岸危機。他主張「要在一中各表的原則基礎上,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

侯友宜回應,兩岸和平、國家安全是全台灣人民最盼望的,大家要有共同心念團結在一起,讓國家因為和平有更好的日子。

對於郭台銘提到,是大陸把台灣逼到戰爭危機邊上,侯友宜則回應,大家有共同目標,能更讓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才是最重要的目標方向,台灣的土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應該要心連心走在一起,守護國家安全,並在關鍵時刻要凝聚對內向心力。

▼郭台銘13日飛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13日郭台銘飛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