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人力不足⋯張國煒飛日「親自駕機」返台!今天內抵台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發生嚴重延誤事件,因JX800台北-東京航班遇上強風延誤,導致另外2個航班JX801、JX803也因此受到影響,旅客因此夜宿機場。星宇航空表示,因為人力不足,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日將親自把JX801開回台。

快訊/星宇大延誤! 張國煒今早現身成田機場。(圖/網友「Mao Mi Chang」授權)

▲張國煒赴日將親自駕機返台。(圖/網友「Mao Mi Chang」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表示,由於機組員不足,因此張國煒將親自把飛機開回來,但還需等待所有事情處理完畢,包括先由A321載188名旅客返台、其他人簽轉他航等。

聶國維指出,張國煒將駕駛的班機上沒有旅客,也沒有後艙組員,只有前艙組員,因此時間上沒有那麼緊迫,目前飛行時間暫時未定,不過今天一定會把飛機開回來。

星宇表示,為使該班機旅客能儘速返台,星宇航空已將部分旅客簽轉他航,並於清晨4:00調度一架A321飛渡東京以接回旅客。該班機已於日本時間7日早上8:15抵達成田機場,目前旅客已登機,等待後推起飛。

原執行此航班任務之A350航機,以及因前日JX800延誤而尚滯留於成田之另一架A350,因組員執勤時數問題無法載客返台,為將後續影響其他航班之程度降至最低,星宇航空緊急調派4名連同董事長張國煒在內之A350機長,連夜搭乘外家航空前往成田機場,駕駛兩架A350於日本時間上午約9:00起飛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