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台灣之光AI能預測地震 讓你掌握「逃生黃金5秒」

▲▼衛波科技,AI,地震。(圖/衛波科技提供)

▲衛波科技展示AI地震防災應用。

圖、文/衛波科技提供

在今年「Secutech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中,衛波科技展示最新AI地震防災應用,展示其精密的地震預警系統及結構安全監測(SHM)系統,兩項技術引起國內外嘉賓的高度關注。

衛波科技的地震預警系統結合了AI邊緣運算及機器學習技術,可在地震來臨之前,提前5-20秒(視震央距離)提前預測地震震度,提早發出警報,並控制瓦斯、電梯與提供避難導引。只需要用1到3秒針對P波進行演算,就可預測後續地震震度,準確度超過九成的精確預測。

在過去經驗中發現,建築物在強震時,結構內部可能已經發生嚴重變形,無法再承受下次地震,但無法以肉眼判別!衛波科技所研發的結構安全監測系統SHM是基於物聯網技術,在每一次地震時都能監測與分析結構的震動與變形量,通報用戶地震後的結構是否安全,達到可視化及智慧化的安全管理。

目前該公司系統已應用於全台灣3,477所國中小及幼兒園,3間醫院、3間大學,十數間高科技廠房、科學園區,50餘棟民間商辦大樓、政府廳舍與集合住宅,2處社會住宅,以及12個高速軌道控制站。為台灣提供更安全、更穩定的居住和工作環境,也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