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朱立倫成天放話「藍白合」卻不來談 柯文哲:乾脆叫我們自盡算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各陣營積極布局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頻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團結」,希望促成「藍白合」、「非綠聯盟」。柯文哲3日不滿地表示,朱立倫每天在媒體放話,卻完全沒人來找他談,「乾脆叫我們自盡算了!」

柯文哲接受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訪問,並且於3日中午播出。針對朱立倫常常提到的「藍白合」、「非綠大聯盟」,柯文哲回應,「每天講藍白合,也沒人來跟我談過,然後天天在媒體上放話,乾脆叫我們自盡就好了!實在是⋯」

柯文哲認為,外界說「藍白合」,但從來沒有人來找他談,卻講得好像密室政治、權力分配,「好歹政治上也講一些理念!」而且自己早就說過,他反對「下架民進黨」的口號,現在談「藍白合」從頭到尾聽起來就像是權力分贓、密室政治,「而且一直靠媒體放話,結果他自己(朱立倫)什麼都沒做,奇怪。」

主持人黃光芹提及,現在有許多民調,甚至是國民黨自家民調都顯示,無論派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或新北市長侯友宜,都輸給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10幾%,而柯文哲始終穩坐2成民調,在「藍白合」呼聲高的情況下,顯見沒有民眾黨整合的話,明顯打贏不了賴清德?

柯文哲說,有一份民調顯示,如果只有自己跟賴清德一對一對決,「其實(雙方民調數字)差不多!」差不多是平盤的狀況;黃光芹則笑說,這樣更該整合。

但柯文哲認為,政治要講究理念而不是權力分配,政治是個說服的過程,不能一副擺明要分贓的樣子,這樣會兩敗俱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