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乙測驗範圍與參考試題公布!大考中心:討論後再斟酌是否微調

▲▼全教總指114分科測驗的數乙命題,以數A為主,此舉將消滅數B,呼籲教部出面亡羊補牢。(圖/許敏溶攝)

▲全教總日前批評分科測驗數乙命題以數A為主,將消滅數B,大考中心今公布數乙測驗範圍與參考試題。(圖/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4年分科測驗將加考數乙,但全教總日前質疑,大考中心現規劃數乙命題範圍是以數A為本,恐封殺數B學生在登記分發機會,大考中心今(2日)公布數乙測驗範圍與參考試題,命題範圍包括「10年級必修、11年級必修數學A類及數學B類均關聯的學習內容、12年級加深加廣選修數學乙類」,大考中心指出,將視高中11年級教學現場情況,經與各界討論後再斟酌是否微調數乙考科11年級測驗內容,如有微調將盡早公告。

為回應大學商管系招生需求,及回應「讓社會組學生多一次機會」呼籲,114年分科測驗將加考數乙,但全教總日前批評大考中心,目前規劃數乙命題範圍是以數A為本,恐將引導高二學生為求最高學習CP值而選修數A,更封殺數B學生在登記分發機會,呼籲教育部應正視,並盡速召開專案會議進行亡羊補牢,包括數乙命題範圍應以數A與數B重疊內容及數乙課綱範圍為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考中心公布114學年分科測驗數乙測驗範圍與試題舉例。(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考中心公布114學年分科測驗數乙測驗範圍。(圖/記者許敏溶攝)

配合聯會今天公告114學年度各招生管道參採數學考科狀況,大考中心公布數甲、數乙測驗範圍,以及數甲、數乙參考試題,大考中心指出,針對數甲考科而言,114學年度起測驗範圍並無調整;至於數乙測驗範圍,特別在11年級部分,為配合在11年級無論修習數學A類或B類學生,皆可在 12年級修習數乙,因此定為數學A類及數學B類均關聯學習內容,包含A類與B類之間關聯,以及A類和B類與數乙關聯。

至於全教總質疑,大考中心表示,未來將視高中11年級教學現場情況,經與各界討論後再斟酌是否微調數學乙考科11年級的測驗內容,如有微調,將盡早公告。

大考中心董事長陳文章說明,大考中心接受招聯會委託辦理大學入學考試,從114學年起,除數學甲考科外,將新增數學乙考科,大考中心特別編制與公告分科測驗數學考科考試說明,讓大家了解114學年起,分科測驗數學考科的數甲與數乙考科目標、測驗內容、題型、試卷架構,並提供試題範例供各界參考,讓大家了解114學年分科測驗設計。

此外,為提供各界了解114學年度起,分科測驗數學考科測驗設計,大考中心重新編製與公告「分科測驗數學考科考試說明-114 學年度起適用」,說明數學甲與數學乙考科的測驗目標、測驗內容、題型、試卷架構,並在網站提供試題示例供參,民眾可上大考中心網站查看。

▲▼大考中心公布114學年分科測驗數乙測驗範圍與試題舉例。(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考中心公布114學年分科測驗數乙試題舉例。(圖/記者許敏溶攝)

▲▼大考中心公布114學年分科測驗數乙測驗範圍與試題舉例。(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