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推秘境石碇桐花步道 五月雪現蹤賞桐景點公開

▲新北桐花季來臨 五月雪現蹤石碇桐花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新北桐花季來臨,五月雪現蹤石碇桐花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桐花季節來臨,油桐樹的開花時節大多落於4月下旬到5月上旬,花期最多可以到3周,桐花花色白潔。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歡迎市民朋友,於閒暇時光造訪石碇桐花步道,規劃一場浪漫愜意的石碇桐花小旅行。

景觀處表示,油桐樹的開花時節大多落於4月下旬到5月上旬,視不同地區的氣候跟地形而略有不同,花期最多可以到3周,桐花花色白潔、清新淡雅,花瓣落下的姿態又被稱為五月雪,非常美麗,桐花散發出淡淡清香,給人視覺及嗅覺的雙重享受。

▲新北桐花季來臨 五月雪現蹤石碇桐花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桐花季節來臨,推薦造訪石碇桐花步道。

如果想欣賞桐花,感受自然的美好,可以到石碇區格頭里的桐花步道走走,位置臨近明緣小棧、土地公廟,在北宜公路與47-1線9公里叉路口附近,桐花步道長度約435公尺左右,兩旁遍布茶園,同時可欣賞一片綠意的梯田景觀,另外也推薦到石碇千島湖欣賞湖光山色,或順遊到周邊的石碇老街購買當地伴手禮、吃古早味美食。

景觀處長林俊德提醒,石碇步道為山區景點,考量健行安全,建議於天氣較為穩定時前往賞桐,此外,喜歡賞花的市民朋友們,可以搜尋FB的「賞花快報」臉書粉專點讚並追蹤,就可以即時獲得更多新北市的景觀花況。

▲新北桐花季來臨 五月雪現蹤石碇桐花步道。(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桐花花色白潔、清新淡雅。

【更多新聞】

►新任基隆衛生局長張賢政布達 謝國樑期勉市民獲妥適醫療服務

►民進黨提名賴清德參選總統 蔡適應:台灣隊最強候選人

►打火哥變消防局長!向永財接掌基隆救災救護兵符 謝國樑這樣說

►型男再現!謝國樑穿搭休閒貼近民眾 重要場合重披筆挺西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