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貪污罪起訴喊「政治凌駕司法」 林靜儀點關鍵:不需跟選舉連結

▲顏寬恒。(圖/記者許權毅攝)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圖/記者許權毅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被指控沙鹿豪宅假買賣、竊佔國土,以及詐領助理費等案件,涉貪污治罪條例、竊佔等罪嫌,26日被台中地檢署起訴。顏寬恒則反駁是「政治凌駕司法」。對此,其競選對手、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回應,很多爭議在地方口耳謠傳,尊重司法調查,但要歸咎選舉大可不必,台灣2年選一次,不是正在選舉中、就是擬參選人或是當選人,不需要跟選舉連結。

顏寬恒3月住家遭檢警搜索,事後以涉竊佔、偽造文書等罪,諭令1500萬元交保。今天台中地檢署依顏寬恒涉嫌沙鹿豪宅假買賣、竊佔國土,以及詐領助理費等案件,涉貪污治罪條例、竊佔等罪嫌將顏寬恒起訴。

檢方指出,顏寬恒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108萬元,由苑裡營造負責人林進福代收,拿來支付644萬名車瑪莎拉蒂以及支付沙鹿豪宅守衛、外傭薪水,還有水電開銷,被認定涉嫌貪汙。

顏寬恒則反駁,針對今天檢察官起訴本人竊佔國土、使公務員登載不實和貪污罪嫌,「除了要再次強調我絕對沒有犯罪,一切都是政治凌駕司法,對我個人參選進行迫害。」

對此,林靜儀表示,整個案子在司法調查中,相關人士就是配合法院調查,其他人沒什麼好談論,很多爭議在地方口耳謠傳,最終以司法方式調查,大家都尊重,但要歸咎跟選舉有關,大可不必。

林靜儀指出,台灣選舉2年一次,不是正在選舉中、就是擬參選人或是當選人,參與公職者都有身份,不需要跟選舉連結,倒是已經在擔任公職者,要特別注意,在私領域利益跟公家利益要分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