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曝陳玉珍藉「蔣萬安餐敘」探詢意向 曾銘宗滅火:她不代表黨團

▲陳玉珍邀約12名國民黨立委吃飯,郭台銘也出席。(圖/記者蘇晏男攝)

▲陳玉珍昨秘宴12名國民黨立委,郭台銘也出席。(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昨天下午通過市政總質詢提前舉行,大動作為侯友宜參戰2024舖路,但昨晚即傳出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宴請12位藍委,安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席,還說並非大部分的藍委都挺新北市長侯友宜,藍營中央地方似是不同調,國民黨立院總召曾銘宗今(26日)強調,陳玉珍宴請藍委是個人好意,但不代表黨團立場,而他自己昨晚並未獲邀;有藍委則透露,陳玉珍是日前在國民黨立委與台北市長蔣萬安餐敘席間,探詢個別委員的意向。

新北市議會昨開議,議會國民黨團提出變更議程,訴求表訂6月5日至20日舉行的市政總質詢,提前至4月27日開始,讓議會民進黨團不滿,經黨團協商仍未達共識,因此議員林金結建議投票表決,最後在綠營持續抗議下,議長蔣根煌宣布33票通過此案。

正當外界認為新北市議會替侯友宜表態參選2024開道時,晚間陳玉珍秘宴12名國民黨立委,並安排郭台銘及郭的弟弟郭台強、兒子郭守正、郭台銘辦公室新聞聯絡人何龢出席。

由於先前傳出國民黨團多數立委挺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可是陳玉珍受訪時說,這不確實,她曾分別私下跟其他委員聊天討論選情,大家一致就是支持國民黨徵召的候選人,但非如某些媒體所說,大部分都挺侯,「根據我的了解就不是這樣子」。

對此,曾銘宗26日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表示,他個人並未被陳玉珍邀請,據他了解,陳玉珍的確有問一些委員,但有些委員並沒有去。曾銘宗強調,陳玉珍不代表黨團,也沒任何黨職,只是個人的好意邀請立委餐敘,也邀請郭台銘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都尊重,「這只是陳玉珍個人的想法」。

對於外界認為國民黨地方議會跟國會,對於挺誰參選似乎不同調?曾銘宗說,據他理解,陳玉珍好幾天以前就開始邀約了,而變更議程昨天才發生,恐怕陳玉珍也不知道新北市議會要變更議程,應該是巧合。

另外有未出席昨晚餐會的藍委透露,前天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台大會館與國民黨立委餐敘,當時陳玉珍就有探詢各個藍委挺誰參選2024總統的意向,但並未邀請餐敘,只是他當面就跟陳玉珍說支持侯友宜的原因,「所以她就把我排除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