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鍋「9顆發白蓮霧」驚呆他 行家揭隱藏美食:夏天吃很清爽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這到底是什麼料理?一名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湯鍋裡面「漂浮」著9顆蓮霧,仔細一看,蓮霧裡還有塞肉,讓許多網友忍不住調侃,做料理的人是不是苦瓜用完了,才會用蓮霧代替;也有網友表示,這道料理很好吃,「蓮霧肉盅湯,夏天吃很清爽」。

湯鍋「9顆發白蓮霧」驚呆他 行家揭隱藏美食:夏天吃很清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農糧署)

▲原PO分享的「蓮霧湯」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湯鍋裡漂浮著9顆煮到有點發白的蓮霧,蓮霧之中還塞著肉,看起來就像是蓮霧版本的「苦瓜封肉」,讓他忍不住驚呼,「這(是)什麼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超過10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留言開玩笑道,「黑暗料理」、「當找不到苦瓜,而冰箱又只剩蓮霧時,就創造出了這道料理」、「不管什麼湯,這鍋一定超甜」、「人家是苦瓜封,這個是透心涼,超級退火的,蓮霧封湯」;也有吃過同樣料理的網友回覆,「這好吃,蓮霧肉盅湯,夏天吃很清爽」、「我有吃過一次,但實際名稱不知道,想說做法跟苦瓜封差不多就叫蓮霧封」。

至於蓮霧到底能不能煮湯,根據農糧署介紹,蓮霧的確可以煮湯,還能製成醬瓜配飯或配粥。農糧署表示,國產蓮霧清甜,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南洋粉紅種、泰國種及黑糖芭比是比較常見的品種,除了直接吃,也可以拿來做成果汁、果醬,或烤成果乾、醃製蜜餞,在主產地屏東甚至會當成食材,用來拌沙拉、炒青菜和煮鮮魚湯,或者做成蓮霧醬瓜,配飯、配粥都很適合。

▼農糧署證實,蓮霧真的可以用來煮湯。(圖/翻攝自Facebook/農糧署)

湯鍋「9顆發白蓮霧」驚呆他 行家揭隱藏美食:夏天吃很清爽(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農糧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