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老人健保費補助7月開辦 王定宇讚黃偉哲:找出財源很負責任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將於7月起在排富條件下,補助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健保費用,全市符合資格的對象都可受惠。(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7月起開辦老人健保費補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宣布,經過審慎評估,衡量各項市政建設、政府財政預算,以及廣納各界意見之後,將於7月起在排富條件下,補助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健保費用,全市符合資格的對象都可受惠。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大讚,找出財源「負責任」的是黃偉哲,但至於有些只開支票卻不用思考兌現方式的人,一定會想方設法割稻尾。

黃偉哲今日表示,為回應市民的期待,台南市政府責無旁貸,在遵守財政紀律的前提下,今年已將青銀福利、便捷交通、清廉勤政三大施政方向,一一落地執行。「省最多的錢,是為了做最好的福利;勤儉持家,是為了扶老攜幼,這是對自己的要求,更是對台南市民的承諾」。

黃偉哲說,在「符合社會公平正義原則」、「穩定政府財務平衡」、「兼顧建設預算」等三大因素之下,將最近1年綜合所得總額合計未達申報標準或綜合所得稅稅率未超過5%者列入補助對象,全市65歲以上長者或55歲以上原住民,符合資格者都可受惠,將自2023年7月起開辦。

「給黃偉哲市長一個讚!」王定宇指出,不用負責任地開支票討好選民是容易的,但是身為首長,就如同持家的人一樣,要量入為出,真正的「負責任」就是為福利政策找到財源,這樣才是回應民眾聲音的負責做法。

王定宇認為,在整體經濟紅利的税捐盈餘,市政府很難可以獲得增加的分配款以支付長輩的健保費,他並肯定找出財源「負責任」的人是黃偉哲,但至於有些只開支票卻不用思考兌現方式的人,一定會想方設法割稻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