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春雨明襲!全台連下3天 最劇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最強春雨周三到,全台連下3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提醒,周三有機會是今年入春比較強的春雨報到,周四、周五全台陣雨或雷雨,而周三下半天到周四是水氣最多時間。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三起全台變天。(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天(18日)清晨對連江縣、金門縣發布「濃霧特報」,今日中部以北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金門及馬祖已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注意。

廖經翔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天氣偏悶熱,花蓮、台東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午後北部山區、中南部雲量變多,有零星短暫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廖經翔說,周三鋒面逐漸接近,加上西南風較明顯,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而台東有焚風機率;周四、周五鋒面逐漸通過,幾乎全台都有陣雨或雷雨,其中周四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他提醒,這波有機會是入春比較強的春雨,周三下半天到周四影響較明顯。

廖經翔分析,周六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另一道鋒面逐漸靠近,影響情況再觀察。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