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環台軍演接近實戰狀態 郭正亮揭蔡英文國安簡報「態度問題」

▲▼解放軍,東部戰區,台海,環島軍演第三天。(圖/翻攝自央視)

▲中共解放軍展開為期三天圍台軍演。(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8日至10日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軍演,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前立委郭正亮10日表示,「真的懂門道的,我們國防部看待這次三天軍演,是慎重面對」,但總統蔡英文發布那張國安簡報照片,裡面卻沒有軍方的領導人,這個就顯示看待的嚴肅程度,要不要讓國人正視這是很重要的事。

郭正亮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直言,「真的懂門道的,我們國防部看待這三天軍演是慎重面對」,他指出,因為這是接近實戰狀態,多兵種、多層次,幾乎就是想模擬實際的狀況,各種都出來了,包括火箭砲、空軍、海軍都出動了,目標是「制海、制空、制雷達」,他坦言,「這些都非常清楚,我相信我們的軍方都看在眼裡。」

郭正亮提到,每次大型的軍演,包括去年8月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演習,我們的政府都想要輕描淡寫,也是日本公布飛彈飛過台灣上空,才不得不承認,但這次軍演和上次軍演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上次在東亞地區是第一次規格之大的圍台軍演,又有針對來自日本方向跟關島方向的外力介入,所以就引起了國際極大的報導。

郭正亮表示,而這次是接近實戰的狀態,所以我們的軍方是很認真看,他批評,然後還有1450在那邊講風涼話,更出現黑熊打敗維尼的臂章,這個就看出台灣是否有用嚴肅的態度來面對這件事,他更指出,總統府公布戰情室的照片,軍方的領導人應該要在現場,雖然總統府說明當時有網路連線,但他也大酸,「到時候發生戰爭網路被切斷怎麼辦?」,他強調,「這就是政府的嚴肅程度,要不要讓國人正視這是很重要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