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明稱蔡英文聽安全簡報沒軍方 總統府酸:理解他有數位落差

▲▼針對中共環台軍演,蔡英文下午返回總統府聽取簡報。(圖/總統府提供)

▲針對中共環台軍演,蔡英文下午返回總統府聽取簡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稱總統蔡英文聽取安全簡報時「沒有軍方人士、不尊重專業」等。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9日表示,相較於楊永明任職的當年,現在的國安會與國軍建立即時的整合同步資訊,透過這項系統,總統與國安會可以即時掌握全盤情勢,與軍方同步聯繫並聽取簡報。她說,可以理解楊永明任職時並沒有相關的建置,各種裝備整備也確實與當前有相當的數位落差,以至於會有類似發言。

根據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的訊息,將於4月8日至10日,計劃在台灣海峽和台灣北部、南部以及台灣以東海空域,組織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對此,我國防部9日表示,中共於8日編組軍機、艦,分自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共偵獲共機71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45架次,共艦9艘次。

對此,蔡英文8日中午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麥考爾(Michael McCaul)訪團舉行午宴後,隨即回到總統府,針對中共環台軍演聽取簡報,總統府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張惇涵、國安會諮委陳俊麟等人都參與會議。

不過,針對府方釋出的內部畫面,馬政府時代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表示,這張照片顯示出蔡政府的作秀心態大於尊重專業,一面倒向美國造成兩岸僵局與台海緊張,但是心腹幕僚主導對外政策與國安戰略,卻不見尊重專業領域。他認為,照片坐在桌子上的除了國安局長外,沒有一個軍事戰略專業,國安會的軍方背景人員都不在,國防部官員都不在。

對此,林聿禪9日表示,相較於楊永明任職的當年,現在的國安會與國軍建立即時的整合同步資訊,透過這項系統,總統與國安會可以即時掌握全盤情勢,與軍方同步聯繫並聽取簡報。她說,可以理解楊永明任職時並沒有相關的建置,各種裝備整備也確實與當前有相當的數位落差,以至於會有類似發言。

林聿禪強調,在中國持續在台海及區域周邊進行各項演習,破壞區域穩定的同時,國安單位與國軍正全天候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安全之際,也請國人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與鼓勵,這類不確實、非專業,可能淪為對方操作、混誤認知的言論,應該適可而止。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參選立委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楊永明宣布參選大安立委記者會 。(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