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里山祕境水漾森林淪「屎水糞坑」 登山客一夜逃離:比夜市還髒

自行背帳的登山客抱怨,嘉義水漾森林因遊客太多,造成環境髒亂不堪。(翻攝自林務局官網、靠北登山大小事)

▲自行背帳的登山客抱怨,嘉義水漾森林因遊客太多,造成環境髒亂不堪。(翻攝自林務局官網、靠北登山大小事)

圖文/鏡週刊

嘉義縣阿里山鄉石鼓盤溪上游的水漾森林,是許多登山客與露營愛好者造訪的祕境,不過如同多數大自然美景,只要人一多,免不了會帶來髒亂。一名網友抱怨,清明連假自行背帳上山,卻發現擠滿觀光客,導致附近水源處「屎水堆積不散」,形容髒亂程度比夜市還誇張,待了一晚就受不了趕緊逃離。

原PO 6日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發文抱怨,透露連假期間探訪水漾森林,卻發現美景已完全變了調。原PO表示,水漾森林腹地約為宜蘭雪山山脈松羅湖的1/3,卻被商業協作搭了8成滿的帳篷,所有平台也被搭起大型工寮做為大型廚房,感嘆「自行背帳上去的像被排擠的難民,只能搭在邊邊角角…」還得忍受從早到晚的二手菸,帳篷旁5公尺見寬的小水攤,也被協作拿來洗鍋碗瓢盆。

自行背帳的登山客抱怨,嘉義水漾森林因遊客太多,造成環境髒亂不堪。(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嘉義水漾森林因遊客太多,造成環境髒亂不堪。(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

不僅如此,附近水源也遭汙染。原PO附上照片表示,由於生態廁所難到達且惡臭難耐,遊客都在附近水源處就地解放、白花滿天開,「照片中的屎水堆積不散,這髒亂程度比夜市還過之不及,領教過一次就夠了。」直言這番景象實在無福消受,趁著一早天剛亮,原PO在瀰漫二手菸的環境下收帳速速離開。

原本清幽的駐紮景點水漾森林被搞成這副德性,讓最近想去松羅湖的原PO不禁開始擔心,詢問社團裡的大家「最近想去松羅湖,很擔心也變成這種現象。不知現在湖況如何?」

根據林務局資料,水漾森林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石鼓盤溪上游,因921大地震誘發左岸約30公頃範圍的邊坡崩塌,造成大量土石堵塞河道,形成長約400公尺、面積約6.5公頃的堰塞湖。湖中杉木高聳連天呈現夢幻倒影奇景,而有「水漾森林」之美稱,為熱門的「溪阿縱走路線」重要駐紮景點。

★《鏡週刊》關心您:抽菸有害身心健康。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有片】女乘客在印度「胸前2塊布」大媽也偷瞄 遭地鐵公司警告!喊冤:已經好幾個月
Xuite隨意窩釋出服務終止公告 刪除網站資料時間曝光了
靜宜20歲女大生失蹤8天 疑遭人蛇控制!警方:已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