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記者報導「物價飆漲」被抓恐關14年 政府:不實新聞

▲▼孟加拉記者沙姆斯遭控報導不實新聞。(圖/翻攝自YouTube/Prothom Alo)

▲孟加拉記者沙姆斯因報導國內物價飆漲,遭便衣警察至家中將他逮捕。(圖/翻攝自YouTube/Prothom Alo)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孟加拉報社記者沙姆斯(Shamsuzzaman Shams)因報導國內物價上漲相關新聞,29日凌晨被便衣警察從家中帶走。當局稱,這名記者刻意散播「虛假新聞」,依據《數位安全法》將他逮捕,並求處14年有期徒刑。據悉,孟加拉政府曾於今年1月大量封鎖國內新聞網站,媒體言論自由持續被打壓引發各界擔憂。

孟加拉「黎明日報」(Prothom Alo)指出,該報社所屬記者沙姆斯29日凌晨4時左右,遭便衣警察至家中將他逮捕。內政部長可汗(Asaduzzaman Khan)表示,沙姆斯因報導「虛假新聞」已被警方逮捕起訴,如果未來再有同樣事情發生,他會再次入獄。

另據法新社,沙姆斯於26日發表一篇報導,文中引用民眾批評國內不斷上漲的物價,「如果吃不起飯,要獨立有什麼用?我們要吃得起魚、肉和米飯。」執政黨認為,沙姆斯刻意散播不實新聞抹黑政府形象,根據《數位安全法》向法院求處最高14年有期徒刑。

今年1月,孟加拉下令封鎖191個發布「反國家」新聞的網站,並指控這些網站在公眾中製造混亂。孟加拉智庫數據顯示,自2018年頒布《數位安全法》以來,已有3000人受到指控,其中包括280名記者。

無國界記者組織2022年發布世界新聞自由指數排名,孟加拉在180個國家中排名第162位,低於俄羅斯(155名)和阿富汗(156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