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不攏?民進黨初選協調深水區 王世堅、賴坤成拒退選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備戰2024立委選舉,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協調作業進入深水區,29日下午分別邀請台北市、台東市、嘉義縣、嘉義市有志參選者前往中央黨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登記角逐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挑戰現任立委何志偉,並公開強調「一定堅持到底」;台東縣前立委賴坤成則表示,20年來都是現任立委劉櫂豪選,應該換個人選,奉勸劉「好自為之」。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上周截止,全台灣共有15個選區非同額競選,提名策略小組規劃於4月11日前完成協調作業,今日邀請台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台北市第七選區(松山信義)、台東縣、嘉義市、嘉義縣等多個選區的參選人,分別前往中央黨部表達立場。

此外,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稍早在中常會表示,未來民進黨的使命就是要面對中國極權主義的威脅,在這種狀況之下,希望能夠多以大局為重,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現在是要共同面對這一個艱困大局的時候。

王世堅「堅持到底」拒搓湯圓 何志偉盼「只有大我沒有小我」

王世堅投入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初選,挑戰綠色友誼連線的何志偉。王今天說,不會接受退選,「我信賴,但是我不信邪,所以我才會來登記初選」,儘管有人以「誠信條款(或稱大局條款)」的「誠信」羞辱自己,但社會自有公評。

此外,何志偉會前受訪喊話說,「要站在民進黨大我邏輯看待事情」,台灣要團結,只有大我沒小我;但王隔空反酸,「誰來界定什麼是大我,什麼是小我?」他說,4年前總統初選不但沒有造成分裂,還讓民進黨更團結,當時大選也接著順利,這樣的說法有待商榷。

▲▼何志偉於中常會前受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喊話「只有大我,沒有小我」。(圖/記者呂晏慈攝)

許淑華盼協調式民調 洪健益反對:來初選一較高下

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區、松山區13里)方面,現任立委為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但因上屆得票率超過42.5%,本屆為初選區,除了新系市議員許淑華再度爭取提名,英系市議員洪健益也登記角逐。

許淑華今天受訪表示,她個人不建議黨內互打,因此表達願意接受協調式民調,由誰勝出就由誰代表,強調必須良性競爭;不過,洪健益持反對立場表示,希望把初選民調日期訂出來,有機會跟許淑華一較高下。洪健益自稱,民眾黨是否提名人選會影響藍綠勝負,他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關係較好,但柯文哲對許淑華可能沒有那麼好的印象,可能「因人設事」因此決定派不派人。

▲▼賴坤成 許淑華 王美惠。(圖/記者呂晏慈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爭取立委提名。(圖/記者呂晏慈攝)

劉櫂豪喊尊重機制 賴坤成:20年都他在選應「適可而止」

台東縣部分,英系立委劉櫂豪登記參與黨內初選,昔日數度與劉競爭提名的前立委賴坤成也登記。劉櫂豪今天會前受訪低調稱尊重黨內機制;而賴坤成則把握面對鏡頭的機會,滔滔不絕批評劉櫂豪「連續20年來都他在選,資源越越多,票卻越來越差」、「把選舉當作職業,只坐轎不抬轎」,強調自己對地方有使命感,還有充沛人脈,奉勸劉「適可而止」、「好自為之」。

此外,提名策略小組今天下午邀請嘉義縣、嘉義市當事人前往中央黨部表達立場,面對嘉義市議員黃露慧、前市議員凌子楚挑戰的立委王美惠表示,她擔任立委3年期間認真做事,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盼中央黨部進行協調;挑戰嘉義縣英系立委蔡易餘連任的新科議員黃榮利也現身,但未接受媒體訪問。

▲▼賴坤成 許淑華 王美惠。(圖/記者呂晏慈攝)

▲前立委賴坤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名單。(圖/記者詹宜庭製,下同,點圖放大)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名單。(圖/記者詹宜庭製)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名單。(圖/記者詹宜庭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