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局向狒狒獻花鞠躬 黃珊珊批「諷刺」:昨天還拍照打卡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東非狒狒歷經16天圍捕,在圍捕過程中因傷勢嚴重死亡,遺體28日由動保處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檢驗,而桃園市農業局及動保處人員也到處列隊鞠躬、送狒狒最後一程。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8日表示,桃園市農業局在第一時間沒有選擇緊急搶救,而是拍照上網打卡,民怨沸騰後,今天又去現場向狒狒遺體列隊鞠躬,「這是多麽令人諷刺的畫面!」

▲▼黃珊珊感恩見面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珊珊。(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珊珊表示,昨日下午一隻追求自由的東非狒狒,在追捕過程中被獵槍擊中,不幸身亡,引起高度關注。由於狒狒肉食且可能攻擊人類,基層公務員多日以來為了追回狒狒疲於奔命,但最後顯然是選擇了一個最便宜行事的方式,找了獵人直接開槍射殺。

黃珊珊說,桃園市農業局在第一時間沒有選擇緊急搶救,而是拍照上網打卡炫耀,民怨沸騰後,今天又去現場向狒狒遺體列隊鞠躬,「這是多麽令人諷刺的畫面!狒狒的死有太多可以重新檢視跟省思的面向,面對生命的消逝都應該更謙卑以對,不能讓牠白白犧牲。」

黃珊珊指出,詳細案情警方正在釐清,但這起風波凸顯了相關單位執行業務時,不只欠缺執行上的標準作業程序,也欠缺動物保護以及生命教育的素養,權責更是模糊不明,才導致了到現在連誰授權開槍都搞不清楚,沒有一個單位願意出面承擔這個過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