狒狒被擊斃 桃園綠議員楊家俍:有必要追究相關責任

▲▼追狒狒現場畫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追狒狒現場畫面。(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桃園狒狒昨天被捕獲但已死亡一事,掀起國內軒然大波,桃園市長張善政28日把矛頭指向獵人,認為狒狒被不明來路的獵人以普通子彈擊斃,讓他非常難過。對此,桃園市議員楊家俍表示,這一槍有必要追究責任。

桃園市平鎮區10日起有狒狒出沒,鎮興里長黃志杰組隊圍捕未果,23日起由桃園市農業局接力追捕,但狒狒昨天在楊梅區富岡遭獵槍擊中死亡,一名自行攜槍參與的合法獵人坦承射殺,全案仍待調查。

張善政今天上午至台北出席2023智慧城市展桃園館開幕,並接受媒體聯訪時,把矛頭指向獵人。他表示,桃園市政府農業局花了很多時間在圍堵,沒有想到結局是狒狒被一名不明來路的獵人用普通子彈擊斃,真的讓他們非常難過、非常遺憾,更是懊惱。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記者屠惠剛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至監察院說明北景雲統包工程。(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楊家俍表示,狒狒的死令人遺憾,而這一槍,有必要追究責任。他指出,獵人在今天最新聲明中強調,「在圍捕現場是與桃園市政府一起行動的,他們完全知情。」但桃園市政府昨天第一時間,在狒狒落網後,先是邀功擺拍,後來傳出狒狒死亡消息後,連忙甩鍋「不知情」,說還有另外一組人馬在屋內,但隔不到一天馬上被打臉。

楊家俍質疑,如果沒有桃園市府的下令,獵人豈會擅自擊發獵槍?他認為,整個圍捕過程不僅荒腔走板,也凸顯桃園市長張善政的無能,作秀、甩鍋、說謊的過程,全部遭打臉。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圖/資料照)

▲▼行政院賴清德院長出席民進黨中執會,會後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轉述會議內容。(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