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通過「全面反同志法案」 恐依性別認同入罪

▲▼烏干達國會21日通過法案,可將具同性戀或性少數認同的人視為罪犯。國會議員穆西拉(John Musira)穿著反同性戀衣服。(圖/路透)

▲烏干達國會21日通過法案,可將具同性戀或性少數認同的人視為罪犯。(圖/路透)

文/中央社烏干達首都康培拉21日綜合外電報導

東非國家烏干達國會今天通過一項全面反對同性戀的法案,可將具有同性戀或性少數認同的人視為罪犯。

綜合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法新社報導,新法案於本月稍早提出,今天在烏干達國會輕鬆獲得通過。

如今法案將呈送總統穆塞維尼(Yoweri Museveni),他可以行使否決權,以與西方國家的捐款人和投資人維持良好關係;他也可以將法案簽署成法,屆時同性戀者將面臨漫長刑期。

根據這項法案,朋友、家人和社區成員若發現身邊的人有同性關係,都有義務向當局通報。

路透社提到,「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組織表示,這項新法似乎是第一項僅僅因為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酷兒(LGBTQ)身分就視為違法的法律。

▲▼烏干達國會21日通過法案,可將具同性戀或性少數認同的人視為罪犯。國會議員穆西拉(John Musira)穿著反同性戀衣服。(圖/路透)

▲烏干達國會議員穆西拉(John Musira)穿著反同志的衣服。(圖/路透)

烏干達已將同性性行為視為非法,但新法案企圖更進一步,要依據性別認同而入人於罪。

法案也規定,以從事同性性活動為目的而誘拐或走私兒童被定罪的人,可處以無期徒刑。

支持或資助LGBT活動或組織的個人或機構,或出版、廣播、散布支持同性戀的媒體素材和文學作品,也會面臨起訴和監禁。

烏干達維權人士和LGBT族群曾說,國內的反同性戀情緒讓他們處於肢體和網路暴力威脅之中,新法案可能對全體烏干達人造成深遠影響。

已有約30個非洲國家禁止同性關係,這些國家仍有許多人維持保守的宗教和社會價值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