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女中「繁星推薦」傳捷報55人錄取 校長:升學規劃量身訂做

▲景美女中大學繁星推薦表現亮眼,有55名學生上榜。(圖/景美女中提供)

▲景美女中大學繁星推薦表現亮眼,有55名學生上榜。(圖/景美女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2年大學繁星推薦今(21日)放榜,台北市景美女中共有55人上榜,國立大學佔64%,私立大學佔36%,比去年大幅提升。其中透過繁星推薦錄取中山醫學大學心理系的吳翎瑄,有感最近青少年出現憂鬱症、焦慮傾向比例越來越多,因而選擇就讀心理系,希望能幫助社會也療癒自身。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的張宸語,國中課業表現平平,高中一路從類排80幾名,一直進步到類排第2名,她說,自己進步的關鍵就是,看到周遭同學們的能力都相當強時,會激勵自己更加努力,所以一直在找學習的榜樣和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別於一般學生以醫學系為目標,成績名列前茅的馮玟慈,選擇馬偕醫學院聽力與語言治療學系,她說,因為想幫助失語症患者和所有有需要的人,看到這些人一次次的進步,就會跟著開心也有成就感。另一位學生李易馨,錄取台北市立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則立志投入特殊教育領域。

校長周寤竹表示,升學制度越來越多元化,高中端需要有更完整的引導,學校近年針對繁星入學與申請入學進行有效策略,帶領學生做好相關規畫,像是教學團隊會為每位學生量身製作相關資料,引導學生考量興趣、能力、資料收集、訊息判讀、審慎評估思考;參酌歷年繁星申請資料,以大數據的分析方式,以便學生做出最好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