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放榜 全國錄取人數最多前10大「新北囊括4校」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圖/校方提供)

▲三重高中學生陳祥鳴(右)考取政大法律系,與校長莫恒中(左)合影。(圖/三重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21日)放榜,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有3709名學生報名大學繁星推薦(公立2599人,私立1110人),共計2451名學生錄取(公立1721人,私立730人),整體錄取率66.08%高於全國平均,全國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所高中,新北市囊括4名,為全國最多。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今年全國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所學校,新北市就有4校,顯見推動在地就學教育政策有成,其中林口高中錄取104人排名全國第4名,新北高中錄取102人排名全國第7名,三重高中錄取99人排名全國第8名,樹林高中錄取96人排名全國第10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北市教育局統計,今年錄取學生中有973名錄取國立大學,其中錄取臺灣大學計51人、清華大學計40人、交通大學計28人、政治大學計47人、成功大學計40人、台灣師範大學計52人、中央大學計48人、中興大學計39人、中正大學計33人、中山大學計23人,逾8成4以上錄取學生為3年前選擇在地就學的新北國中畢業生。

新北市立三重高中陳祥鳴,來自於新北市的低收入戶家庭,父親是搬運工,母親在便當店工作,父母用汗水支撐起這個家,從小為了節省家裡開銷,堅持不補習,努力利用所有的休息跟零碎時間用功,他說:「自己不是天賦優異的孩子,但相信持續不斷努力,會帶來人生的光」,這次靠著校排1%的成績,如願錄取政大法律系。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圖/校方提供)

▲格致中學成楊秉叡國中會考只考17.8分,今考取北醫藥學系。(圖/格致中學提供)

新北市私立格致中學原住民考生成楊秉叡,3年前國中會考成績只有17.8分,一直是班上成績中後段的學生,高中3年奮發向上,立志要攻讀醫學領域,靠著上課勤做筆記、勤做題目,利用網路資源補強課本內容,甚至製作「錯題本」筆記,提醒自己做錯的考題不要再犯錯,這次透過繁星推薦,如願考取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