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成績吊車尾又體弱 東山跳繩隊長獲繁星推薦醫學系門票

▲大學繁星計畫放榜。(圖/東山高中提供)

▲東山高中繁星推薦成果豐碩,有16人考取台大等頂尖大學,6人通過八類一階。(圖/東山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21日)放榜,就讀台北市私立東山高中的張修齊,國小成績吊車尾,還體弱多病,就讀東山高中國中部後,會考成績34.6分有望上建中,力排眾議,不顧親友眼光,選擇直升原校高中部,現在不但是東山跳繩隊隊長,今天也通過長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

張修齊就讀國中時,課業急起直追,國中會考總分34.6分,有望上建中等明星高中,不顧親友眼光,選擇直升高中部,為了補強最弱的科目英文,把整本7000個單字反覆背了5次,打下基本功,今年學測英文拿到14級分,也如願取得醫學系門票,他笑說「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努力不一定有回報,不努力一定沒有回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繁星計畫放榜。(圖/東山高中提供)

▲東山高中跳繩隊長張修齊從成績吊車尾的體弱生,今取得醫學系門票。(圖/東山高中提供)

家住新竹的林芝如,因為國中會考失常,無法進入如願的高中部就讀,開啟了她的北漂高中生涯,在父母的建議下,選擇東山高中,今通過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她說,維持成績的方法就是上課時第一遍要好好的跟著老師學,回家再一遍遍複習,重點是每天都要念書,持之以恆。

校方表示,李新一、林芝如、張修齊、潘冠宇、林旭澤等學生通過醫學系一階,包括台大醫、陽交大醫、長庚醫、北醫醫、輔大醫,廖振旭通過高醫牙醫一階;侯昕彤、廖勻慈分別錄取長庚中醫及中國醫中醫,為傳統醫學注入新血,趙苡甄則是錄取中興獸醫系、葉和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司法組。

▲李新一(左二) 通過台大醫學系一階,葉和(右二) 錄取台大法律系,和董事長陳金發(左一)、校長陳麗美(右一)合照。(圖/東山高中提供)

▲李新一(左二) 通過台大醫學系一階,葉和(右二) 錄取台大法律系,和董事長陳金發(左一)、校長陳麗美(右一)合照。(圖/東山高中提供)

東山高中校長陳麗美表示,今年有16名學生錄取台大、政大、清大、成大等頂尖大學,並有6人通過8類第一階段篩選,也有許多學生,把重點放在個人申請,今年學測成績亮眼,申請入學採計科目達台大錄取標準共9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