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生病立志當獸醫 靜修高中林希潔錄取台大動科系

▲靜修高中林希潔為了愛犬選擇就讀台大動科系。(圖/台北市私立靜修高中提供)

▲靜修高中林希潔為了愛犬選擇就讀台大動物科學技術系。(圖/台北市私立靜修高中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21日)放榜,就讀台北市私立靜修高中的林希潔,3年前國中教育會考考了35.8分,寧捨北一女就讀私校,高中3年校排始終維持前1%,今年學測各考科均獲得頂標成績,原本可以申請競爭激烈的校系,為了罹患腎臟病的愛犬「球球」,國中就立志要當獸醫,今天考取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最大心願是愛犬可以長壽又健康。

林希潔會考成績原本可上北一女中,但家人考量私校管理優勢,加上大學繁星推薦策略考量,因而選擇就讀靜修高中,高中3年都沒有補習,靠著自己安排的讀書計畫學習,校排始終維持前1%,但想攻讀動物醫學相關領域的決心,從來沒有動搖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希潔說,從小學二年級開始養紅貴賓「球球」,「球球」一路陪著她成長,國中時「球球」罹患腎臟病,一度病況危急,但因沒辦法根治,得定期檢查、服用保健食品,因此,從「球球」病發後,就立下志向要當獸醫師,現在「球球」已經11歲了,希望牠可以活得長壽又健康。雖然這次錄取的是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未來考慮轉系到獸醫系。

靜修高中蔡英華校長表示,今年大學繁星推薦,校內共62位學生上榜,錄取率達8成,包含台大、政大、台師大、清大、陽明交大、成大、中央等校,也有學生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醫大,如願摘星,學校也鼓勵學生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繼續升學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