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黨內誠信條款?王世堅:條款是建議、非強制 「懇請選民原諒我」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領表登記20日登場,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一早前往市黨部領表登記,確定投入士林大同選區初選,挑戰現任同黨立委何志偉。面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喊出「誠信條款」,王世堅表示,該條款並非強制,而只是建議,「懇請選民原諒我,同時准許我轉換跑道」。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登記參選黨內立委初選。(圖/記者袁茵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登記參選黨內立委初選。(圖/記者袁茵攝)

王世堅20日上午前往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登記初選,挑戰士林大同選區。針對此決議恐違反賴清德的「誠信條款」,王世堅表示,賴清德日前就有公開宣佈,2024立委選舉沒有現任優先,而是都要初選,「我響應賴清德說法,我來參選是更完備了黨內程序正義,完整的小局才有完美的大局,大局完美無缺是建立在小局程序正義。」

王世堅強調,所謂「誠信條款」也就是「大局條款」,其實「『大局條款』只是建議,並不是強制,所以我還是決定來了。」

王世堅也說,自己目前處於比較劣勢,畢竟立委初選期程可能會加快,在4月初就進行初選,但該時間碰上台北市議會開議,必須要面對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市政缺失,「其實這名為初選,但我大概也沒其他動作可做。」不過相信自己有能力、有經驗可進到立院多做一點是,「所以懇請選民准許我轉換跑道,懇請選民們原諒我參與初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登記參選黨內立委初選。(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