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起跑 苗栗兩選區均徵召、不辦初選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3月20日開始領表,苗栗縣兩個選區都屬於徵召區,不會辦初選。(圖/記者蔡文淵攝)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3月20日開始領表,苗栗縣兩個選區都屬於徵召區,不會辦初選。(圖/記者蔡文淵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領表登記今(3/20日)登場,苗栗縣兩個選區都屬於徵召區,不會辦初選,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表示,目前還在徵詢人選階段,初選選區人選底定後,才會積極處理徵詢選區的候選人,李貴富強調,一定會推出黨籍的候選人,沒有禮讓的問題。

立法院區域立委有73席,扣除6席原住民立委,全國還有67個選區,據了解,其中有10個選區上屆立委選舉,民進黨候選人得票率低於42.5%,這10個選區這屆選舉將不辦初選,會以徵召方式推出立委候選人,而苗栗縣兩個選區都是屬於徵召區,這次立委選舉不會辦理初選。

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表示,目前黨籍7席議員都沒有積極意願,不排除尋求黨外人選,但基層強烈要求,一定要推出黨籍的候選人。目前第一選區(海線)的潛在人選有康世明(無黨,前竹南鎮長),陳品安(無黨,現任縣議員),杜文卿(民進黨,前立委、前苑裡鎮長);第二選區(山線)人選則有徐定禎(前頭份市長、縣長候選人),吳宜臻(前立委),曾玟學(無黨,苗栗縣議員),李貴富(縣黨部主委、前縣議員)。

李貴富說,苗栗縣長期以來都是艱困選區,選舉改制後民進黨未曾有區域立委當選,今年也將以徵召方式推出立委候選人,李貴富說,目前還在徵詢階段,初選選區人選底定後會和黨中央提名小組積極協調,推出苗栗最強的候選人參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