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佩芬:和平是全世界共同利益 民進黨相信「和平靠實力」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19日上午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北區民間國是會議」活動。(圖/謝佩芬提供)

▲謝佩芬今天上午出席「北區民間國是會議」活動。(圖/謝佩芬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19日上午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北區民間國是會議」活動,她發言時表示,誠如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所說,和平是全世界無可取代的共同利益,但國民黨所說的和平是一紙協議,民進黨政府主張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身處複雜的國際局勢中,民進黨相信「和平靠實力」,這才是追求真正的和平。

謝佩芬表示,整個早上,「和平」是全場的關鍵字,主辦單位請她發言時,她也表示,誠如賴清德所說, 和平是全世界無可取代的共同利益,但中共口中的「和平」,只是嘴巴說說的兩面手法,從來不曾放棄武力統一台灣。

謝佩芬指出,國民黨所說的「和平」,則似乎靠對談與一紙協議,就可以達成;至於民進黨政府對於兩岸,主張承諾不變,善意也不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就是民進黨的主張。

謝佩芬表示,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這裡面並無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也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身處複雜的國際局勢中,民進黨相信「和平靠實力」(peace through strength),這也正是總統蔡英文所說的「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唯有理解各方所謂的「和平」,指涉的根本是完全不同的脈絡與內容,才能釐清,究竟哪一方,才是追求真正的和平。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19日上午出席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的「北區民間國是會議」活動。(圖/謝佩芬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