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公布2024最新民調 吳子嘉分析:侯柯配還是輸給賴清德

▲▼賴清德前往民進黨登記總統提名初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前往民進黨登記總統提名初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已開始提名初選,但國民黨局勢仍不明,《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論在何種對戰組合都勝出,而就算藍白順利整合,可能仍不是他的對手。《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國民黨要贏的可能性越來越降低了。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3月民調顯示,若在三腳督的狀況,賴清德以41.4%奪冠,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則以29.0%落後,且兩人差距與2月相比更加大,已經來到12.4個百分點,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為17.6%,與上回比較無太大變動。

若是國民黨改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賴清德拿42.8%、郭台銘20.5%、柯文哲20.3,變化不大。

另要是2024呈藍綠對決,由賴清德對戰侯友宜,則賴清德48.1%、侯友宜38.3%。

吳子嘉在《董事長開講》表示,賴清德回到去年最好的時候,三腳督侯友宜輸了,雖然柯文哲加侯友宜民調有46%左右,但柯文哲的支持者不可能全部跑過去那麼多,所以還是輸給賴清德。

吳子嘉也提到,賴清德為什麼會成長?一個很簡單的結論,國民黨有些年輕票、中間選民往賴清德移動,因為整個民調看起來,柯文哲的票沒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