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開戰美將毀台積電是錯誤訊息! 白宮前顧問:是中共宣傳假訊息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翻攝推特「Robert C. O’Brien」)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圖/翻攝推特「Robert C. O’Brien」)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稱,前川普政府的白宮國安顧問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萬一中國入侵台灣,美國將會摧毀台灣高精密的半導體設施。不過,相關報導都非正確,歐布萊恩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會毀台的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美國致力於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根據部分與特定媒體報導指稱,歐布萊恩在紐約智庫蘇凡中心主辦的全球安全論壇上表示,如果中國大陸控制這些工廠,中國將成為像「矽晶片的新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得以控制全世界經濟,而美國及其盟友絕不會讓這些工廠落入中國之手。

跟歐布萊恩在論壇對話的新媒體公司《Semafor》創始總編輯克萊門斯(Steve Clemons)表示,歐布萊恩講得這麼直白,令他感到震驚,他也許知道,如果美國和盟友阻止不了中國佔領台灣,可能有某種「終結台積電」的行動計畫。

對此,歐布萊恩1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駁斥,強調會毀台的只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中共,美國致力於確保台灣自由民主。他說,任何指控美國將摧毀或攻擊台灣的說法,都是中共的宣傳與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