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廉政署《聖術師的覺醒》圖文繪本 喚醒斗六幼童正義之心 

▲▼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斗六市立幼兒園近日講讀廉政署編印的「聖術師的覺醒」繪本,希望傳達正義誠信觀念給孩子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斗六市立幼兒園近日掀起「覺醒旋風」,原來是因老師在課堂讀講「聖術師的覺醒」圖文繪本,引起孩童們共鳴,這本繪本也是由法務部廉政署編印,希望傳達給斗六幼兒園的幼童,正面引領小朋友一邊冒險、一邊探索世界,同時傳遞正義、誠信等觀念。

繪本內容描述,書裡世界的聖術師可以透過繪畫將畫中物變成真實物品,而且畫師的等級越高,畫物現實化的強度就更高。故事主角在經過一連串的奇幻冒險之旅,憑藉正義、勇氣與誠信,打倒暗黑勢力。

▲▼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市公所15日起在市立幼兒園運用「聖術師的覺醒」繪本,透過老師一邊講說繪本故事,一邊讓小朋友走進奇幻世界,同時傳遞正直、誠信等觀念,讓小朋友心裡廉潔的種子永續萌芽、成長。本次活動推廣至市立幼兒園全園大、中、小及幼班等18班之學童,超過430人,藉由生動活潑的故事內容,結合老師親切有趣的講說,並透過台上台下互動,以表演式教學帶領幼童身歷其境,為幼兒園孩童的世界注入正直、勇氣及誠信等觀念。

▲▼             。(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市公所政風室表示,這次活動成功引起小朋友的共鳴,透過躍然紙上的繪本故事,一方面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另方面更大幅提高小朋友學習的意願,讓學童在成長過程中,關注廉潔議題,逐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接下來將持續推廣「聖術師的覺醒」,讓斗六的小朋友都可以一起進入奇妙、充滿想像力的繪本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