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國防預算支出「剛好100%」 張競抓包:連帳面數字都兜不攏

▲▼解放軍東部戰區環台軍演。(圖/CFP)

▲解放軍國防預算支出連年都是「剛好100%」。(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第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開幕式今(5)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受中外媒體關注2023年國防預算支出曝光,為1兆5537億元人民幣(約6.86兆元新台幣),增長幅度為7.2%,增幅比去年上調0.1%,去年大陸解放軍進行多項軍演活動,軍費完成率又是100%完美支出。對此台灣軍事專家張競就抓包,大陸連帳面數字都兜不攏。

▲▼張競對解放軍國防預算100%的完美支出,提出質疑1。(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張競對解放軍國防預算100%的完美支出,提出質疑。(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下同)

張競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比各年數字,顯然數字兜不攏,顯現出幕僚作業粗糙輕漫,真是讓人貽笑大方!請各位比對下列資料:

2021年3月5日報告第32頁
2021年國防支出預算為13553.43億元
2022年3月5日報告第3、4頁
2021年國防支出決算為13557.58億元,完成預算100%。
2022年3月5日報告第29頁
2022年國防支出預算為14504.5億元
2023年3月5日報告第4頁
2022年國防支出決算為14499.63億元,完成預算100%。
假若您還不信數字兜不攏,比對一下
2022年3月5日報告第49頁
2022年國防支出預算為14505億元
2023年3月5日報告第49頁
2022年國防支出決算為14500億元

張競說,假若連個帳面數字都前言不對後語,這怎麼不會被各方認為這個國防預算可信度不高呢?品質真是讓人搖頭!

▲▼張競對解放軍國防預算100%的完美支出,提出質疑8。(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對於國防預算可以100%完美支出的問題,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日前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訪問表示,「決算控制的好,說明我們在預算執行的時候是可丁可卯,嚴格按照預算規定的金額執行。」

▲▼張競對解放軍國防預算100%的完美支出,提出質疑6。(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即使預算控制精準,總會有突發事件,例如去年八月進行大規模「圍台軍演」,加上原本例行軍事演訓等活動,突發開銷比例增多,軍費依然百分之百支出,為何不會超出預算?

▲▼張競對解放軍國防預算100%的完美支出,提出質疑5。(圖/翻攝自Facebook/張競)

宋忠平對此回應表示,「去年演訓的工作量大,還是在預算列支過程中所預測,每一筆支出嚴格按照相應的預算內容執行,這也表明在決策過程中,已經考慮為什麼軍事預算要增加,每一部分增加多少,包括軍事演練頻度、廣度、密度都要不斷的增加,這些增加的目的是什麼?為了應對來自於多方的挑戰,才能讓整個預算和決算之間實現完美的匹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