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遇嚴重亂流「乘客高空當場死亡」! 機長緊急迫降

▲▼龐巴迪CL30(Bombardier CL3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一架私人飛機在3日遭遇嚴重亂流,導致一名乘客死亡。(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一架私人飛機在當地3日遭遇嚴重亂流,導致一名乘客在高空中當場死亡。事後,這架飛機不得不緊急轉降康乃狄克州,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和聯邦調查局(FBI)如今都已介入調查這起事故。

綜合CNN等外媒報導,這架載有3名乘客與2名機組人員的龐巴迪CL30(Bombardier CL30),在3日下午從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起飛,準備前往維吉尼亞州(Virginia)的利斯堡機場(Leesburg Executive Airport)。

不料,飛機隨後遭遇嚴重亂流,一名機上乘客不幸在亂流中死亡,導致飛機不得不在當地下午4時轉降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的布拉德利國際機場(Bradley International Airport)。

▲▼海德(Dana Hyde)。(圖/翻攝自美國MCC官網)

▲警方證實死者是曾為歐巴馬政府工作的海德。(圖/翻攝自美國MCC官網)

康乃狄克州法醫4日為死去乘客驗屍後,警方在6日證實,這名乘客是來自馬里蘭州的海德(Dana Hyde)。她的LinkedIn頁面顯示,她曾為歐巴馬政府工作。儘管如此,機上剩餘4人的狀況和其他資訊尚不得而知。

當地警方也指出,FAA、NTSB和FBI將介入調查此事。目前調查人員已取得黑盒子與飛行資料紀錄器,並將持續向機組人員、運營商和其他乘客收集訊息。當局將在未來2、3周內發布相關初步報告。

NTSB數據顯示,在2009至2018年間,亂流佔了所有大型商用飛機事故的37%。不過美國空服員協會的納爾遜(Sara Nelson)坦言,亂流導致人們死亡的情況很罕見,而且相對於乘客,機組人員更容易受亂流傷害,尤其是當他們在機艙內推推車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