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缺又漲 日月潭阿婆茶葉蛋「1顆漲到15」!再缺貨恐停賣

▲▼蛋商到貨量不足 日月潭阿婆茶葉蛋漲至15元限量供應。(圖/翻攝自臉書)

▲雞蛋供貨量不足又漲價,日月潭阿婆茶葉蛋1顆漲到15元,每日限量供應。(圖/翻攝自臉書/日月潭金盆阿嬤香菇茶葉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國內蛋荒越演越烈,蛋價3周內2度調漲,批發價6日起每台斤再調漲3元,價格創下歷史新高,且由於雞蛋的出貨量持續不足,相關產業也受到影響。南投日月潭知名的阿婆茶葉蛋業者表示,每顆茶葉蛋3月起從13元漲到15元,若雞蛋的供應量仍不充裕,可能考慮暫時停賣。

「金盆阿嬤」阿婆茶葉蛋是南投日月潭特色美食,其滷汁是用日月潭出產的阿薩姆紅茶、埔里精選的香菇慢火熬製,香氣十足、口感Q彈且不死鹹,曾一度日賣5000顆,創始人鄒金盆阿嬤去年9月過世,茶葉蛋由兒子接棒繼續營業,不過由於近日蛋荒,不但導致茶葉蛋漲價,甚至可能影響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婆茶葉蛋業者表示,去年蛋價一度創新高時,他們決定自行吸收成本,並未調漲茶葉蛋的價格,直到今年2月實在撐不住,才決定3月起每顆茶葉蛋從13元漲到15元,更料想不到的是,自228連假以後,雞蛋到貨量僅過去的3成,茶葉蛋只好每日限量供應,賣光就關店休息。

業者感嘆,如今雞蛋不同以往,以前一叫就立刻有貨,且近期蛋再次調漲,每台斤再上漲3元,而他們才剛剛調漲,不可能繼續跟著漲,未來若雞蛋進貨成本太高,或供應量仍不充裕,可能考慮暫時停賣茶葉蛋,直到蛋價及供應量回穩,再重新販售茶葉蛋。

▲▼財政委員會 發現金特別預算 委員會質詢 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蛋價調漲,陳吉仲表示,期待市場機制的運作,能讓整個產銷秩序更穩定。(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近日蛋價調漲部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表示,蛋農和蛋商有個價格審議委員會,最近國內中南部禽流感,造成蛋農生產成本上漲,委員會決定批發價由每台斤52元變55元、產地價42.5元變成45.5元,每顆蛋約增加0.3元,漲幅在6%以內,期待市場機制的運作,能讓整個產銷秩序更穩定。

彰化一名蛋農表示,雖然雞蛋仍持續在出貨,但隨著禽流感疫情擴大,主要產地雞隻跟著短缺,供給量不足,加上人力、飼料成本持續增加,蛋價恐怕還會繼續漲,且市場越缺蛋、雞蛋價格就越高,認為雞蛋價格要回穩,恐怕要等待市場機制以價制量,價格才會自動會拉回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