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穩定桃園供水 邱奕勝籲水公司管線汰換超前部署

▲自來水公司桃園新任處長徐俊雄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

▲自來水公司桃園新任處長徐俊雄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6日向抵市議會拜會的自來水公司桃園新任處長徐俊雄表示,近月來,桃園地區發生自來水管爆管及停水事件,由於穩定的供水,是工業發展及民生安定的前提,期盼桃園自來水公司能加強老舊管線的汰換。

▲自來水公司桃園新任處長徐俊雄拜會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

徐俊雄處長表示,桃園地區自來水管線長度高達6千8百公里,早年因經費有限,建置時多採用較經濟的塑膠管線,長期因壓力、冷熱變化,易產生破裂,導致漏水問題,公司將會盡力縮短管線搶修時間,降低停水對民眾造成的不便。

邱議長強調,隨著航空城開發,將帶來數10萬的人口成長,未來桃園地區供水只會更吃緊,像是優先產專園區將於今年配地,廠商進駐、蓋廠後,人口也會隨之而來。自來水水源尋找及管線設置均須超前部署,以面對爆炸性的人口成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