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火燒山!開車經過煉獄般濃煙 駕駛少「這動作」引擎恐報銷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公墓昨(5)日發生嚴重火警,起火處接近國道3號177k處,甚至有火舌一度快燒到測速照相機,國道駕駛在遠處就可看見大量黃、黑色濃煙,車輛都趕緊放慢車速,一進去「重災區」猶如進入末日世界,能見度更剩不到10公尺。汽車美容專家陳小白提醒,經過汽車的車主記得檢查車子的引擎過濾系統,以及冷氣系統外進氣部分,做進一步清潔及消毒,以免雜質卡在引擎,導致引擎報銷。

▲▼             。(圖/YouTube/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授權)

▲沙鹿發生嚴重火燒山意外,煉獄般黑煙飄向國道三號,駕駛人經過膽顫心驚。(圖/YouTube/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授權)

▲公墓火燒山濃煙火星噴飛國道,他警告路過駕駛「愛車濾網不清引擎恐報銷」。(圖/記者游瓊華攝)

▲汽車美容專家陳小白提醒,路過駕駛記得清洗愛車濾網,否則引擎恐報銷。(圖/記者游瓊華攝)

陳小白表示,冷氣系統分為內循環及外進氣兩種模式,有些車主習慣選擇外進氣模式,若此時經過火災路段,有可能雜質、黑煙就進入車內,「不知道大火燒到什麼物質,但如果經行車輛事後覺得車內都有燒焦異味,就要特別留意,可能是汙染物進入到車內!」

▲▼             。(圖/)

▲沙鹿公墓嚴重火警,火舌一度快燒到測速照相機。(圖/資料照片)

台中市消防指出,昨日10時33分獲報在沙鹿區納骨塔牿仔樓公墓火警,原派遣2車6人到現場後發現需要支援,緊急加派第四大隊與9個分隊前往搶救,火勢在19時29分撲滅,持續處理殘火,直到20時18分,現場人員回報並無持續延燒,才結束這場嚴重火警,各區域燃燒面積共計約8公頃,無財物損失或人員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