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正式暫停「美俄限核條約」 普丁親自簽署法案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親自簽署法案,正式暫停參加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2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宣布暫停參加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New START),經過國會全票通過批准之後,在當地時間28日由普丁親自簽署法案,正式暫停New START。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外交部表示,莫斯科將繼續尊重條約規定的上限,並重申普丁暫停條約是「可逆的」,俄羅斯總統是可以做出恢復參與該協議決定的人。

普丁上周表示,俄羅斯暫停參與New START,但並未退出。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宣布,暫停參加美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圖/路透)

New START限制了美國和俄羅斯可以擁有的已部署洲際射程核武器的數量,協議上一次延長是在 2021 年初,延長了5年,這代表著雙方將很快需要開始就另一項軍備控制協議進行談判。

根據這項關鍵的核武器控制條約,美國和俄羅斯都被允許對彼此的武器基地進行檢查。

但是由於俄羅斯最近拒絕向稽查人員開放其核武庫,這項條約基本上早就是暫停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