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天鳳分屍地成超級凶宅 凶宅大王曝房價恐跌5成「不如拆了重建」

▲蔡天鳳分屍案發生後,檢警人員在事發地點進進出出採集證據。(圖/香港01)

▲蔡天鳳分屍案發生後,檢警人員在兇案地點進進出出採集證據。(圖/香港01,下同)

文/香港01

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碎屍案,事發地點大埔龍尾村村屋,連日來有大批探員進行調查搜證。涉事的村屋單位由疑兇、前家翁(公公)名義租用,現單位已淪為凶宅,業主亦成為另一「受害者」。有凶宅投資者表示,相信物業短期難以轉手或出租,造價也要打五折,或「拆了重建好過。」

▲蔡天鳳分屍案發生後,檢警人員在事發地點進進出出採集證據。(圖/香港01)

這次涉事的單位位於大埔龍尾村,鄰近大尾篤及龍尾灘,車路可從汀角路的分支駛入。參考地產網站資料,龍尾村成交稀疏,現約有20多個二手放盤,如一個3樓連天台戶,面積700平方呎(香港計量單位,約19.4坪),望少海景,現以499萬港元(約1950萬元新台幣)放售。

至於地下單位,叫價則由445萬至560萬港元(約1739萬至2188萬元新台幣)不等。至於全幢村屋放盤,面積2,100平方呎(58.3坪),則叫價1,500萬港元(約5861萬元新台幣)。

由於這次事件程度嚴重,相信單位上層、以至周邊物業的租金、樓價亦會受影響。有「凶宅大王」之稱的物業投資者伍冠流表示,此案件屬謀殺,且「太出名」、太轟動,予人印象深刻,相信短期很難出租及出售,造價估計要打六折、甚至五折。他又指,旁邊的村屋物業也會被殃及,料樓價跌至少一成以上,視乎買家的接受程度。

▲蔡天鳳分屍案發生後,檢警人員在事發地點進進出出採集證據。(圖/香港01)

一般而言,單位淪為凶宅後,業主會讓法師到單位超渡亡靈,全屋重新翻新才再安排放租或放售。伍冠流認為,上址「(全幢)拆了重建好過,但外觀、間隔都要改頭換面。」由於該村屋未必全幢由同一名業主擁有,故若然想拆卸重建,需要全幢業主的同意。

有大埔區從事村屋買賣的地產代理亦指,短期好難有人肯買或租下單位,相信要待一段時間、事件丟淡後,或可能透過拍賣形式、以超平價出售。他又指,有別於一般分層大廈,上述涉事村屋拆卸重建後,仍然是位於同一空間位置,觀感上分別不大,故即使重建亦未必有太大幫助。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