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28活動不喊卡!藍議員提案停辦 蔡詩萍:照既定流程「繼續走」

▲▼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今日於228紀念公園舉行,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共同出席。紀念會過程中,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衝入會場高喊:殺人兇手道歉下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今日於228紀念公園舉行,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共同出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舉辦二二八76周年紀念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因身份敏感,致詞不到一分半鐘,立刻遭抗議民眾打斷,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喊話,要提案明年起北市停辦官方二二八追思會。對此,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晚間回應,尊重議員提案,但北市府仍會照既定行程走。

針對鍾沛君要提案停辦台北市二二八紀念活動,台北市文化局28日晚間回應,辦理紀念活動除了撫慰受難者家屬,同時也是追思受難者英靈,並讓社會大眾面對過往歷史傷痛,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社會;不只台北市,中央或各地縣市政府每年都固定舉辦,文化局尊重各方多元意見,也會持續檢討紀念活動舉辦方式,為包容尊重的社會持續努力。

▲▼台北市二二八事件76周年紀念會今日於228紀念公園舉行,前後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蔣萬安與228受難家屬共同出席。紀念會過程中,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衝入會場高喊:殺人兇手道歉下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蔣萬安致詞時,抗議群眾突破警方封鎖,衝入會場高喊「殺人兇手」。(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詩萍28日晚間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補充道,尊重議員的提案,但還是照市府走法進行,228紀念活動本來就是每年的既定行程,不可能因此停辦,「我們還是照既定流程,因為是市府對於228固定的紀念活動,本來就應該繼續走。」

鍾沛君28日下午於臉書表示,自己將提案,台北市明年起停辦官方二二八追思會,二二八在台灣早已不是禁忌關鍵字,越來越多的史料被揭露還原,越來越多的故事被考證檢驗,事實是在那場動亂中,有無辜受累的被害者,有求仁得仁的共產黨,有尋釁滋事的地痞流氓,還有客死他鄉的外省公僕,「每年把這些人捆在一起辦追思,只怕在九泉之下,亡者都會覺得莫名其妙。」

鍾沛君提到,鬧事者的喧騰無異是對「和平」的褻瀆,狠狠攪動仇恨正緩緩沉澱的台灣社會,只要鬧事者一日想從中牟取個人聲量,二二八就永遠都是混濁無法清澈的一日,「那麼,放假辦追思紀念有何用?」因此同時主張停辦追思會的配套措施是改由文化局、教育局等單位舉辦講座,或者學術研討會,以理性審視二二八,逐案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