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參選2024是「攪局」? 黃暐瀚:小草也有鑽出石縫的權利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完成一日北高。(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參選2024總統大選引發熱議。(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面對2024總統大選,各陣營皆開始積極布局,外界卻普遍較不看好率先宣布參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甚至認為柯文哲的參選可能會造成藍白勢力的分裂,間接導致民進黨獲利。對此,媒體人黃暐瀚27日在臉書上表示,主流價值,不是唯一價值,說柯文哲選到底叫「攪局」的人,忽略了小草也有鑽出石縫的權利(跟能力)。

黃暐瀚以「心存善念、盡力而為」為題發文表示,他形容柯文哲選總統,大概就是這樣的狀況。他提到,就像知道一件事情,幾乎不可能辦得到,卻又堅持去做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說「好,我盡力而為」,說完這句話,往未知的結果前進,不是知道會成功而去嘗試,而是明明知道不可能,但依舊堅持。

黃暐瀚評論柯文哲選總統,「要贏?真的幾乎不可能;但因為不可能,就不去做嗎?」他認為,柯文哲與民眾黨,當然有繼續向前的權利,儘管這樣做,結果很可能是藍白分裂,民進黨獲利,但民眾黨如果不努力,現在就放棄,怎麼回應民眾黨的選民?怎麼回應那些柯文哲騎「一日北高」時,半夜三點,還頂著十幾度冷風,站在高雄路口等柯文哲的支持者和民眾?

黃暐瀚提到,「下架民進黨」也許是現在「藍白陣營」、「非綠聯盟」的主流價值,但主流價值,不是唯一價值,說柯文哲選到底叫「攪局」的人,忽略了小草也有鑽出石縫的權利(跟能力),他表示,退一萬步講,就算柯文哲堅持參選,真的造成最後民進黨目前呼聲最高的候選人賴清德當選,這個結果只能說明,國民黨不夠努力以及賴清德比想像中強。他最後也強調,贏者必須謙虛,敗者贏得光榮,台灣也許更往中間靠,不見得末日就將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