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未來1周仍有餘震! 氣象台警告:不排除同規模地震

▲▼北海道小樽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海道25日晚間發生規模6.1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北海道25日晚間發生規模6.1地震,最大震度5弱。札幌管區氣象台指出,這起地震的發生原因可能是乘載北海道的陸地板塊下的太平洋板塊內部發生斷裂導致,也就是板塊內地震。氣象台同時也提醒,未來1周內可能會再度發生伴隨著強烈搖晃的地震。

根據《北海道新聞》報導,位在北海道周邊的北美洲板塊下的太平洋板塊正在持續下沉,而這次的地震就是發生於太平洋板塊內部堆積能量的釋放過程中,也稱為「板塊內地震」,成因與一般常見的板際地震不同。

日本周遭經常發生如同此次北海道地震般的板塊內地震,雖然板塊內地震造成巨大災情的機率較小,但是發生周期與具體發生於板塊內部的地點都難以預測。北海道東邊海域1994年也曾發生板塊內地震,當時一共造成400人受傷。

札幌管區氣象台地震情報官阿南恆明指出,「釧路海域曾在短時間內發生同樣規模的地震,因此民眾不可大意,北海道地區1周內仍有可能發生伴隨強烈搖晃的餘震。」

另一方面,北海道25日晚間的地震造成至少3間旅館的電梯關閉、超市地板凸起裂開以及高齡女性跌倒受傷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