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談228「用心傾聽」 王世堅批:先認錯道歉!否則僅虛晃一招

▲▼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每年舉辦228追思紀念會活動,但台北市長蔣萬安身份敏感,使過去曾參與協辦的台灣國家聯盟表明拒絕同台,而蔣萬安13日表達自己會用心傾聽,就市政層次上能做的事不會迴避。對此,身為228事件受難家屬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蔣萬安承繼蔣家光環資源,也應對蔣家造成的228、白色恐怖罪過認錯。

王世堅14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針對蔣萬安13日稱就228事件上用心傾聽、市政上不迴避等議題,王世堅認為,蔣萬安該做的不只是「不迴避」而已,應該要做得更進一步,既然是蔣家子孫,承繼了蔣家光環跟資源,就也要對蔣家過去的228事件、白色恐怖罪過認錯道歉。

王世堅指出,蔣萬安得進一步認錯道歉,不應該只是說說、研究、關懷等,「不必啦!228受難家屬跟白色恐怖受難家屬需要的不只是關懷,他們一直在等待歷史真相公佈,以及遲來的道歉。」這些都是身為「蔣家後代」蔣萬安現在能做到的事情,「你還研究、關懷什麼呢?先認錯、道歉,爾後再來談關懷,否則講關懷只是虛晃一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