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揭密!10年前衝BMW展示間 媽祖相中這裡要它讓位

▲▼ 白沙屯媽粉紅超跑由來。(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白沙屯媽祖鑾轎2013年駐駕在BMW展示中心,也成為「粉紅超跑」一稱由來。(圖/翻攝白沙屯拱天宮臉書)

記者蔡怡萍/綜合報導

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為期9天8夜的進香之旅,於12日凌晨1時25分起駕,今年有史上最多的11萬多名香燈腳報名參與,追隨媽祖娘娘的「粉紅超跑」,而拱天宮也揭曉這個獨一無二稱呼的由來,原來是10年前媽祖鑾轎進入彰化一家BMW展示中心,看中了一輛白色展示車停放的位置,請它讓位出來,隨後鑾轎也真的「倒車入庫」。

白沙屯拱天宮在臉書粉專PO文介紹,專屬於白沙屯媽的「粉紅超跑」一稱由來,在2013年4月24日下午5點52分,當時鑾轎進入BMW汽車位於彰化一家展示中心後,在白色寶馬前面行轎示意,請展示用的白色寶馬讓位出來,人員急忙協調並將車輛移開後,鑾轎隨後「倒車入庫」,當晚並就地駐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鑾轎2013年4月24日下午5點52分,駐駕於BMW汽車彰化昌一服務中心。(圖/翻攝YOUTUBE)

▲媽祖鑾轎相中白色BMW停車的地方,展示中心人員連忙發動車子移開。(圖/翻攝YOUTUBE,下同)

拱天宮進一步解釋,粉紅超跑的「粉紅」是指媽祖鑾轎上方的粉紅色遮雨布;「超跑」則是因為進香行進速度敏捷,因此產生了「粉紅超跑」一詞,後來的香燈腳都稱白沙屯媽祖鑾轎為「粉紅超跑」或是簡稱「超跑」,可愛的稱呼也增加了不少親切感。

▲▼白沙屯媽祖鑾轎2013年4月24日下午5點52分,駐駕於BMW汽車彰化昌一服務中心。(圖/翻攝YOUTUBE)

許多網友得知由來後,驚呼「全台唯一合法超速的超跑」、「全台唯一的粉紅超跑、隨時甩尾隨時停車都Pass」、「女神太有個性又可愛」、「當跟著媽祖一起走就知道為何稱為超跑了」、「之後那間車廠好像每次都會提前清空位置,等待媽祖再次駐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