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鑾轎跋涉168km!阿伯「腿骨變形」虔誠不減 自豪:跟媽祖走9年

記者陳以昇、黃彥傑、莊智勝/雲林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進入第6天,今(17日)中午12時許「粉紅超跑」歷經168公里跋涉,終於抵達北港朝天宮。現場一名69歲的黃老先生,儘管腿腳不便,但仍虔誠地一步一腳印跟著媽祖前進,預計今天也將在北港過夜,明天天色一亮再隨著隊伍北返回家。

▲▼黃老先生雙腿腿骨變形,但仍跟著白沙屯媽祖一起遶境。(圖/記者黃彥傑攝)

▲黃老先生雙腿腿骨變形,但仍堅持跟著白沙屯媽祖鑾轎一起遶境。(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老先生家住彰化,跟在隊伍後方的他,走路一跛一跛,但絲毫不減對媽祖信仰的虔誠。黃老先生說,8年前出了車禍後雙腳受傷、腿骨變形,再加上年紀大了,骨頭也出現退化,因此雙腿不良於行,每走一步就會痛一次,儘管如此,這次白沙屯媽祖遶境進香,仍是堅持在第一天就跟著媽祖鑾轎一起走。

黃老先生自豪地說,大甲媽祖進香他跟著走了25年,白沙屯媽祖也跟著走了9年,今晚要隨著媽祖鑾轎一起在北港過夜,待明天天色一早,再跟著慢慢步行北返回家。

▲▼黃老先生雙腿腿骨變形,但仍跟著白沙屯媽祖一起遶境。(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