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駐駕朝天宮!天公爐竄「火龍奇景」 民眾驚:神威顯赫

記者莊智勝/雲林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出巡,預計遶境9天8夜,經過6天跋涉168公里後,昨(17日)中午抵達北港朝天宮天,依循古禮「三進三退」入廟,並在正殿神龕內安座。在白沙屯媽祖進入朝天宮後,宮內天公爐也被民眾拍下出現「火龍」奇景,網友紛紛直呼「神威顯赫!」

▲▼白沙屯媽祖駐駕北港朝天宮,天公爐出現火龍奇景。(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駐駕北港朝天宮,天公爐出現火龍奇景。(圖/翻攝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日中午12時許入廟北港朝天宮。(圖/北港朝天宮提供)

▲香燈腳夾道歡迎白沙屯媽祖鑾轎。(圖/北港朝天宮提供)

▲▼白沙屯媽祖遶境北港朝天宮空拍 。(圖/記者林振民攝)

▲香燈腳夾道歡迎白沙屯媽祖鑾轎。(圖/記者林振民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昨上午短暫停留北辰派出所後,一鼓作氣朝著北港朝天宮進發,一路上沿著雲145公路前進,於中午12時9分在數萬香燈腳夾道歡迎下,「三進三退」進入北港朝天宮駐駕。廟方人員以雙手高捧,請出轎內的「白沙屯媽」金身,入朝天宮正殿神龕內安座,北港地區許多民眾也紛紛前來朝天宮參拜回娘家的「白沙屯媽」。

在白沙屯媽祖入廟後,畫面也拍到朝天宮天公爐竄出「火龍」奇景,高漲的火舌宛若一條昂首而立的火龍,頭部、眼睛、嘴部輪廓相當清晰,令民眾嘖嘖稱奇,直呼「火龍呈獻」、「吉祥平安如意」、「神威顯赫,媽祖保佑!」

▼北港朝天宮昨湧入數十萬信眾,擠得水洩不通。(圖/記者蔡佩旻攝)

▲白沙屯媽祖進廟。(圖/記者蔡佩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