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議員爆台灣燈會「日文文法錯誤」 連日本人都看不懂

▲▼台北市議員張志豪發現,交通部與北市府合作的台灣燈會日文,文法出現許多錯誤,連日本人都看不懂。(圖/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提供)

▲台北市議員張志豪發現,交通部與北市府合作的台灣燈會日文,文法出現許多錯誤,連日本人都看不懂。(圖/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睽違23年重回台北市舉辦的台灣燈會將於明(2月1日)試營運,2月5日正式登場,此次為交通部觀光局與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31日為此進行試營運亮燈記者會;但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發現,位於中央展區的歡樂派對區,出現了文法有問題的日文,且連日本朋友都說「完全看不懂」。

2023台灣燈會將於2月1日起至4日試營運,並在2月5日至19日盛大開展,此次燈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台北市政府合作舉辦,其中交通部設的中央展區位於國父紀念館、市府前廣場,包括1座主燈、3座副燈,以及6大主題燈區;而台北市長蔣萬安31日傍晚與交通部觀光局代表一同出席台灣燈會試營運亮燈記者會,歡迎民眾來北市來場燈會小旅行。

▲張志豪出席民眾黨2022地方選舉共同政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但台灣燈會正式營運即將開始前,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透過臉書爆料,燈會出現了連日本朋友都看不懂的日文。而張志豪31日晚間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表示,自己的助理在日本長大,日文能力非常強,到議會上班前經過北市府對面、議會周遭的燈區時,發現有很多中文、英文、日文字樣,但日文內容卻讓人看不懂。

張志豪提及,該助理參考旁邊的中英文後,才知道該日文要表達的意思,並且再找真正的日本朋友檢視,結果連日本人都說「完全看不懂在寫什麼」,而他發限時動態後,也出現日本人回應「看不懂」、「文法有很大問題」等留言;依據他的日本朋友說法,就是很直翻「我的夢想」、「實現」之類內容,但以日文文法來說完全不對,甚至是完全看不懂。

張志豪說,該區域還有很多句日文,照片中的日文為最離譜內容,其他雖然不正確但勉強看得懂,台灣人幾乎認為「台日友好」,卻在如此盛大的台灣燈會出現此情形,「這樣有點怪。」

據了解,出現日文問題的燈區為交通部觀光局的中央展區歡樂派對燈區;對此,交通部觀光局晚間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回應,中央展燈是於2月5日開始上燈,廠商目前還在佈燈階段,觀光局尚未審核與正式驗收,出錯的部分已先請廠商撤下,等待修正後再重新上架,時間約花1至2天,一定會在開燈前完成修正,最晚2月4日完成驗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