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留任「毫不猶豫」盼風光離開!心路歷程曝:因選輸下台不甘心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留任。(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內閣今日正式上任,交通部長王國材留任,他表示,被通知留任「毫不猶豫」,希望能風風光光的下台,而不是因為九合一敗選才離職,加上交通部同仁都這麼拼,如果就這樣離開會心有不甘。

針對留任一事,王國材表示,2022年特別辛苦,如疫情、經濟問題、執政黨低迷等,因此被留任部長一職,對此他也毫不猶豫,畢竟全體同仁都已經這麼拼了,如果就這樣黯然離開,會心有不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表示,2023年要做的事情也很多,其中台鐵公司化是最大的重點,希望能有好的表現,並在做到高峰、表現最受人稱讚的時候離開,為執政黨留下一些政績。

王國材笑稱,之前原以為離開部長一職,最開心的人就是他的太太,因為從任職高雄市交通局長時期就答應帶家人環島,結果一路都有工作,包括局長、顧問、一卡通董事長、交通部政次、交通部長等,一欠就是二十年,這次本來想說可以休息一陣子,所以也沒有因為可能下台而感到忐忑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