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鯤鯓國運籤出爐!13年來首支上上籤「于今此景正當時」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有「台灣王爺總廟」之稱的南鯤鯓代天府自2011年起,每年固定於大年初一抽國運籤。稍早,廟方已經抽出今年國運籤,是第50籤的「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灑清吉脫塵埃」,而這也是13年來的首支上上籤。

▲▼             。(圖/翻攝自Facebook/南鯤鯓代天府)

▲國運籤已抽出。(圖/翻攝自Facebook/南鯤鯓代天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建廟361年,今年如期在大年初一抽國運籤,上午11時抽出今年國運籤。該籤是13年來的首支上上籤,根據《三立新聞網》,解籤官陳文賢表示,籤詩內容代表國家只要努力,一定有讓人滿意的結果,不過這是他的個人見解,真正意涵還請民眾自行解讀。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惹爭議,廟方決定2019年只抽籤不解籤。(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臉書專頁)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不過廟方決定2019年起只抽籤不解籤。(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南鯤鯓代天府)

據了解,南鯤鯓代天府在國內外分靈寺廟達2萬6000多座,自2011年起,每年都會在大年初一抽國運籤,是一般寺廟慣見的60首甲子籤。

2015年,廟方抽出「武則天坐天」,隔年就由蔡英文當選台灣首位女總統,讓不少信眾都認為相當靈驗,也從此打響南鯤鯓代天府的知名度。不過之後,廟方因多次抽出下下籤,遭到部分外界人士質疑。到了2019年,60支籤竟均未獲得3聖筊,打破建廟300多年以來的紀錄,首度「空籤」,再度引發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