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達翡麗怒了!委託神秘客拿550萬名錶測試維修 竟遭侵吞典當

▲▼神秘顧客把已停產百達翡麗Nautilus5726/1A-010侵吞還拿去典當。(圖中型號為5726/1A-014/翻攝百達翡麗網站)

▲神秘客侵吞已停產的百達翡麗Nautilus5726/1A-010還拿去典當。(圖中型號為5726/1A-014/翻攝百達翡麗網站)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洪姓男子前年受雇幫名錶商百達翡麗測試台灣維修中心服務品質,因此取得1支價值500多萬元的Nautilus 5726/1A-010男錶,但事後卻拒不歸還,還希望以報關價約50萬元購買,百達翡麗氣炸提告侵占,檢警為此發動搜索,赫然發現錶已被洪男典當170萬元,最後洪男贖回手錶歸還百達翡麗,台北地檢署18日依侵占罪將洪男起訴。

瑞士商百達翡麗為了確保顧客享有完善的售後服務,在全球各地會安排神秘顧客,持公司提供的手錶到服務據點送修,然後回收,藉此紀錄顧客實際體驗,並測試各據點的維修速度及品質,2021年間,百達翡麗委託瑞士商數碼體驗公司,在台灣以美金150元(現約台幣4500元)的代價,找來洪男擔任神秘顧客。

洪男因此收到現已停產Nautilus 5726/1A-010男錶,依約拿去民生東路服務中心三段的服務中心送修,但手錶修完後,洪男拒絕把錶送回,還根據百達翡麗當初送錶來台的報關單據,要求要依單上的價格約50萬元買下這隻手錶。

百達翡麗認為這支錶在蘇富比拍賣市場上價格550萬元,不可能就這麼輕易賣掉,尤其這和雙方原先說好,必須回收才能測試服務據點維修情形的約定完全不同,百達翡麗因此和數碼體驗公司一起提告侵占。

為了避免這支百萬名錶流入市面,檢警收案後展開搜索,發現手錶已經不在洪男家中,洪男坦承已經拿去質借170萬元,經協調後,洪男將錶贖回,並交由百達翡麗的專業技師當庭鑑定,確認是當初送出的同支錶後帶回公司,因全案證據確鑿,洪男被檢察官依侵占罪起訴,並聲請法院簡易判決處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