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今接任民進黨主席 團隊名單曝光!最年輕才34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主席補選,副總統賴清德以4萬1840票、得票率99.65%當選,預計今日(18日)下午將舉行黨主席宣誓就職典禮。據悉,新領導團隊將兼顧派系平衡、展現年輕世代活力,黨祕書長拍板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立明(菊系)接任,副祕書長鎖定曾任副總統辦公室副主任的黃建嘉(新系)、前新聞部主任楊懿珊(正國會),主席辦公室主任為台北市前議員周威佑(新系),另外也延攬蘇系、湧言會要角擔任黨務主管。

▲副總統賴清德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將在今日(18日)中執會後舉行黨主席就職交接典禮,由賴清德正式接掌黨務系統。關於人事布局名單,賴清德參選黨主席時曾提出4大政見,其中之一就是「廣納人才、引領創新進步」,因此,新領導團隊也是以兼顧派系平衡、世代交流為標準覓才,民進黨大老、監察院長陳菊的核心幕僚許立明(54歲)將接任黨秘書長,副祕書長則由目前負責信賴台灣願景協會運作、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的愛將黃建嘉(43歲),以及去年襄助林佳龍打選戰的楊懿珊(43歲)擔當。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圖/記者宋德威攝)

▼▲許立明(上圖)是陳菊的核心幕僚,黃建嘉(下圖)則是潘孟安的愛將。(圖/ETtoday資料照、記者陳崑福翻攝)

▲提升台灣燈會228連假接駁效率 屏縣府緊急調遊覽車加入接駁行列▼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文宣相關部門方面,新領導團隊將延攬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心腹、桃園市新聞處前處長詹賀舜(46歲),由他擔任網路社群中心主任;新聞部主任由新北市前議員張志豪(湧言會,41歲)出任,媒體創意中心主任則是由蘇系文宣幕僚翁世豪(43歲)續任。

詹賀舜曾擔任民進黨媒創中心副主任。(圖/記者陶本和攝)

▼▲詹賀舜(上圖)、張志豪(下圖)也是新領導團隊的一員。(圖/記者陶本和、林敬旻攝)

▲▼民進黨市議員張志豪。(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部門方面,據了解,目前擔任國際部主任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英系,58歲)、台灣民主學院主任林秉忠(英系,49歲)可望留任,曾擔任總統蔡英文文稿幕僚的阮俊達(34歲),則將接任青年部主任,期望能做到不讓特定派系獨大,兼顧派系平衡的人事布局。

至於賴清德接下來是否有望問鼎2024總統大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賴清德還有4個難題要面對,分別為黨員投票意願不高、社會不信任、兩岸不和諧、手上沒權力,即使賴當選黨主席,但政務、人事權依舊在蔡英文的手上,賴手上並無實質「權力」,要破釜沉舟到什麼程度才能讓民眾有感,是相當高難度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